公司2021级本科生张晨阳同学荣获2023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
时间: 2023-12-07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40

近日,在苏州团市委开展的2023年度苏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评选中,公司2021级本科生张晨阳同学荣获2023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。



张晨阳,女,太阳集团城网址娱网2021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,现任太阳集团城娱8722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兼“惠寒”功能型团支部团支书、太阳集团城娱8722红十字员工分会副会长,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,广泛参与多领域志愿服务工作,至今累计服务1451小时。


主要事迹:

一、服务教育关爱,呵护儿童成长

作为太阳集团城娱8722“惠寒·手拉手”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团负责人,她与研支团学长学姐牵头研支团携手校青协线上开设19门兴趣课程,惠及青年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31名,累计开展95课时,志愿服务时长超310小时,获得江苏省妇女儿童服务基金会“结伴前行计划”长期支持团队资助。

她温暖、坚韧,持续两年参与共计六期的“惠寒·信连心”青少年成长关爱计划,与陕西、贵州的山区儿童结成笔友,往来书信里程超过3000公里;作为张家港区域组长协调开展“梦想改造+‘惠寒’”成长守护计划,统筹组员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长达一年的课业辅导;同时投身星儿计划、云支教、常青藤敬老等教育关爱类公益项目,累计服务125.5小时。

二、响应社区号召,助力乡村振兴

新冠疫情期间,她积极响应号召,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,向所在社区报到,开展物资筹集、社区防疫、核酸检测、入户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,获得宿迁市慈善总会、志联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表彰,累计服务107.5小时。


她是“绿丝带”公益团的一员,与实地考察组员联动,线上主持直播宣传治沙知识,助力甘肃省民勤县哈密瓜销售。她曾加入“情暖夕阳红 党恩照我心”实践团,参与团队通讯宣传工作,累计提供14次团队前往吴中区新北社区的活动通讯。

20231-5月,她作为太阳集团城娱8722员工领队统筹近三十家太阳集团城娱8722青协分会参与“益起行动·节约粮食”和“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”活动,活动反响热烈,太阳集团城娱8722近万余学子参与打卡,活动数据排名全省第一,全国第十三,获评“高校优秀员工志愿者”。

三、锤炼专业本领,贡献青春力量

她扎根志愿沃土,锤炼专业本领,曾作为太阳集团城娱8722代表参与苏州市高校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、苏州市首届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交流营交流学习。在提升志愿素质的同时,她也立足自身专业,投身苏州和宿迁图书馆、档案馆志愿服务工作,累计服务513小时。

她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,作为负责人之一招募统筹275名太阳集团城娱8722志愿者服务于苏州银行·2023苏州马拉松,组织38名太阳集团城娱8722志愿者保障2023年苏州发展大会顺利开展。同时服务于江苏省足球精英联赛、宿迁首届人才发展大会等多项大型赛会,累计服务106小时。


近年来,公司大力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者精神,鼓励员工关注社会,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服务社会、奉献社会。公司与图书馆、社工组织、社区、敬老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组织员工结合专业所学,开展志愿服务,成立“青小图”实践志愿服务团队、菁·诚志愿服务团队、菁·爱志愿服务团队,分批分类开展精准志愿服务。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提升自己充实自己,让爱与奉献成为校园新风尚。